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董光能教授一行赴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22 点击数:

2019年1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董光能教授应邀在兰州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第一会议厅作“固-液耦合摩擦学”的学术报告。

出席报告的人员主要有: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汤仲平、齿轮油所所长、风电所所长、实验中心主任等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报告由研发中心汪利平高工主持。

董光能教授作报告

董光能教授首先介绍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勾划了研究所入驻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后的发展前景。然后,董光能教授分享了固-液耦合润滑的工程解决方案,着重介绍了表面织构化方面的中国古代技术成就、重卡零部件润滑设计与织构化优化技术。接着吴红星博士介绍了纳米颗粒润滑取得的成果及其在某高速装备上、重卡上的应用。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双方开展了深入讨论。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汤仲平高工指出双方的工作存在强互补性,双方的平台优势显著,期望双方能够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新品研发与推广方面合作共赢。

吴红星博士作报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