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绿色之梦,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9-03-09 点击数: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学生植树的热情。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为了保护我国的林业资源,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 1979年2月,中国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 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

西安交通大学于上世纪五十年代西迁至大西北,为西北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创新港,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新校区,位于咸阳地区,此次迁徙属于交大二次西迁。

活动前强调注意事项

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此次二次西迁的第一学院,本着“西迁创新校之大计,植树育人国之根基”的理念,借此植树节,于3月8日首次带领近100名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以及100名学生进入创新港植树,成为为创新港的建设添绿的第一学院,贡献每个学生与职工自己微小的力量,为创新港的建设填一抹新绿。

3月8日下午一点,近两百名志愿者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思源广场出发。到达创新港之后,大家按提前分好的队进行有序的领取工具与树苗,铁锹、鹤嘴锄、水桶一样样工具被领走,随后便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中。由于创新港属于新区开发,地质较硬,但是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锄头就是刨,本着大坑不出便不休息的理念一直刨下去,无论遇到坚硬的石头还是硬质土地大家都丝毫不泄气,干到热火朝天甚至抛开工具,直接上手,一点一点的将坑挖出来,种下树苗,埋好土接水灌溉,然后再次进行上述的步骤,一棵两棵,不一会儿,原本荒秃秃的土地上就树起了成片的象征着希望的小树苗。

在植树的过程中,大家发挥着助人为乐的优良美德,互相帮助,分工明确,很快便将一千棵树苗种植成功。力气大的提两桶水,力气小的两人抬一桶,互相帮助,没有丝毫怨言,辛苦并快乐着,很快便完成了浇水任务。

大家种完树后,满怀期待的参观了创新港,看到一座座雄伟的巨构,不禁想要赶紧搬到创新港学习,生活。

本次活动一共种植了一千棵树苗,我们将对创新港无限的憧憬寄托于此,愿每一棵树苗都能长成参天大树,就像交大培养出的每一位人才一样。每一棵树都是创新港未来的一抹风景,每一张灿烂的面庞都是交大未来的希望。

美好寄语


图文 | 王昆鹏 庞哲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