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机器人所党支部西迁精神再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2019年3月11日16时,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以下简称“机器人所”)党支部全体教工在校党委的号召下,积极响应学习西迁精神的指示,齐聚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听讲解员讲解西安交通大学的“前世与今生”,通过实物展览与影像资料的形式感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西迁精神。


交大西迁博物馆于2018年12月11日建成并面向社会开放,在这个占地面积约940平方米的四层小楼上,通过溯源、西迁、致远三部分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前辈们不畏艰苦的创业历程与新一代西迁人薪火相传的磅礴伟力。


在参观的过程中,张小栋同志指出希望每位党员同志可以认真感悟老前辈们生生不息的科研奋斗精神,将自己所感悟到的讲给学生听、家人听、朋友听,让交大西迁精神应用在生活与科研中,不断发扬光大。


在讲解员讲解的过程中,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时而提出自己的疑惑,时而将自己的感受和大家分享。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更能够理解西迁的艰苦与今日交大的来之不易。大家在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实物前驻足,敬仰和感动于老一辈知识分子举家西迁的生动事迹和家国情怀,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学习让机器人所的每个党员同志对交大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其中的感人事迹也有更实质性的接触,对西迁精神也有了更高层次的契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位新西迁人将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为早日把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文字:马金戈   徐志豪

图片:马金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