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港我的家】机械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义务劳动做表率 党员奉献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04-13 点击数:

为激发党员的服务热情,走好入驻创新港的“最后一公里”,4月12日下午,机械学院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学生第三党支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及硕7007党支部组织人员赴创新港参观并打扫了即将入驻的新宿舍以及高端装备研究院新大楼。

临行之前,天空下起蒙蒙小雨,但是这并没有打击大家的积极性。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我们参观了基本装修完毕的新宿舍,宽敞的客厅、优美的环境让大家感到惊喜。对于即将入驻创新港,同学们都充满了期待,硕7007党支部的郑臻皓同学说到:“进驻创新港需要大家克服重重的困难,优秀的住宿条件打消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要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克服困难,为西部建设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大家前往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大楼,高端装备研究院作为交大首个进驻创新港的研究院,在这里正式启航。雄伟的建筑、大气的布局,让我们感受了创新港万丈高楼平地起的“交大速度”。对于即将在这里展开的科研生活,大家也是充满了期待。看到刚刚装修完的地面上依然有很多粉尘,党员同志们自发地拿起了扫帚、拖把,积极主动与现场的工人们一起打扫卫生。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不一会儿,就将二楼的走廊打扫的干干净净。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张鹏同志说:“劳动最光荣,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服务,这也是我么对于学校‘劳动教育’号召的实际践行。创新港作为我们的新家园,我们更有义务为创新港出一份力!”

最后,大家意犹未尽,一起在饮水思源碑前合影留念。在车上,大家仍在热烈讨论今天的所见所闻。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汪鑫同志总结道:“创新港是交大的“二次西迁”,今天能到创新港来参与劳动让我倍感荣幸,我们所做的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却能体现处我们对于创新港的热爱。身为共产党员,身为交大学子,让我们发扬西迁精神,共同努力,走好入驻创新港的最后一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