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莱梅大学本哈德.卡浦切夫斯基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应我院先进所陈耀龙教授邀请,不莱梅大学本哈德.卡浦切夫斯基教授5月1日至3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探讨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可行性。

5月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树明教授与本哈德.卡浦切夫斯基教授进行了会晤,对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探讨了学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可行性。

随后,本哈德.卡浦切夫斯基教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学术讲座,并介绍了不莱梅大学与莱布尼兹实验室。本哈德.卡浦切夫斯基教授详细介绍了莱布尼兹实验室的先进制造设备,制造技术以及科学研究思想,重点介绍了齿轮磨削工艺、振动辅助钻削技术、磨削工艺集成技术和一种新型的蜗杆设计及其制造工艺。

讲座结束后,本哈德.卡浦切夫斯基教授与卢秉恒院士就以激光及电子束为能源的3D金属打印项目进行研究探讨。

5月3日上午,在陈耀龙教授和查俊博士的陪同下,本哈德.卡浦切夫斯基教授参观了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圆满结束本次访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