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爱我”心理健康专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共赢意识,2019526日晚,硕8001班组织了“我爱我”心理健康专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硕8001心理委员李晓婉主持。

 

EBB1

首先大家进行了压力测试。压力测试从多方面以累计积分的形式,对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进行了量化的表达,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的压力到底处于什么样的状态。

13237

随后,主持人就学习、人际关系、恋爱、性格与情绪、个人发展与应激共六个方面的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案例剖析,并分别给出相应的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 

 

1126B

108B9

紧接着是互动环节,互动环节进行了“生死与共”“撕纸”“盲行”和“吹气球”四个小游戏。“生死与共”与“盲行”是合作共赢,告诉大家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互帮互助;“撕纸”时,大家听到的是相同的动作描述,撕得的却是不同的结果,这教育大家要合理看待人与人的不同,悦纳自我……让每个小游戏的背后,都反映出深刻的道理,使得同学深思。

 

A4C4

在分享环节,王鲁康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所遇压力和解决办法。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同学们释放了压力,也学到了新的解压方法。

 

111DB

最后,硕8001团支部书记田凯进行了分享与总结,田凯就常见心理健康的误区、为什么要去求助,如何与心理健康患者交往三个方面进行了知识分享,并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在需要时勇敢求助,求助是强者的行为。

15A8D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有助于解决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加强了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加深了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掌握了心理调适的正确方法,对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并营造和谐互助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