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月的青春”专题新党章、新校情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为了加强支部党员对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的认识与了解,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和教育要求,号召广大党员高扬“四面旗帜”,弘扬“西迁精神”,在入驻创新港时敢当旗帜、勇作表率,为顺利入驻创新港贡献自己的力量。硕8001、硕8004、硕8005、硕8013&8014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五月的青春” 专题新党章、新校情知识竞赛暨联合组织生活会。竞赛由硕8001党支部书记田凯主持。


1CA0C

    田凯首先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规则。本次竞赛共分为四个小组,竞赛由必答部分和抢答部分组成。必答部分每题1分,各小组之间依次交替回答,小组之内也依次交替回答;抢答部分每题2分,使用抢答器抢答。


D0D6


必答部分题目大多来自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特别是经过修改的部分。在这一环节,各小组都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得分一度不相上下。而接下来的抢答环节则将竞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A1AE

“西安交大的办学定位是什么?”、“交大人要扛起的‘四面旗帜’有哪些?”、“首个进驻创新港的研究院是哪个?”、“中国科技创新必须坚持哪‘三个面向’?”……一道道与国家科技进步、西安交大发展密不可分的题目不断出现。在抢答环节中,比分逐渐拉开,各组组员使出浑身解数,相互配合,气氛活跃而紧张,未抢到的党员们也积极参与到相互讨论中来,在现场互动中加强了学习。


C6B4

105D7


经过一番精彩的角逐,第三组同学凭借在抢答阶段的出色表现夺得竞赛第一名。

10957

通过此次竞赛,巩固了与会党员对新党章的学习,加深了对新校情的了解,坚定了支部党员对于入驻创新港、建设创新港的决心。同时,也增强了不同支部之间的交流,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