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十堰实习队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2019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十堰实习队组织全体198名学生参加了一场红色教育活动---参观十堰历史博物馆,学习二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7月1日下午,实习队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东风发动机厂电教室,邀请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工厂政工办胡智伟主任与大家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学习活动,在实习队队长蒋克俭老师主持下,大家围绕“不忘初心、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主题涌跃发言。胡主任用大量的图片和视频再现了东风汽车的艰苦创业史、发展历程和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特别是发动机厂青年突击队徒手建设青年桥背后的感人故事,东风汽车今天的业绩离不开这种勇于奉献和敢于拼搏的精神,他还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敢于攀登科技前沿,不忘初心,为祖国的未来担当起党员的责任。

被多届生产实习队尊称为“铁队长”的机械学院实习队老队长、老党员张铁山老师分享了自己1982年学生时代来十堰参加生产实习的情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当年如何克服自带被褥、住茅草屋、蚊虫叮咬和十堰发大水等困难,并坚持完成实习任务的故事。学生党员孙逸凡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习感受,表示一定要向东风人学习,践行西交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做全体同学的表率,珍惜实习机会,努力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配合老师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实习队队长蒋克俭代表全体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要学习东风人的精神,不忘初心、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感恩祖国、感恩母校、感恩父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