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Edward Stewart博士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依托英国伯明翰大学与我院雷亚国教授联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皇家学会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伯明翰大学Edward Stewart博士一行于7月11日访问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所长雷亚国教授主持交流会。

当日上午的交流会上,Edward博士首先介绍了伯明翰大学铁路研究与教育中心的人员构成、研究方向等相关情况。然后,介绍了研究团队在铁路系统状态监测与预测维护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自主研发的道旁声学智能监测技术、道口激光检测技术、铁路机车轮对的机器人智能检测系统等。最后,介绍了研究团队与全球各大铁路运营公司的密切合作情况,并展示了研究成果在实际铁路系统中的应用效果。

随后,雷亚国教授简要介绍了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的人员构成与研究方向,着重介绍了研究团队所涉及的研究方向与研究目标。并由团队代表,司小胜博士介绍了考虑执行器性能退化的闭环系统寿命延长控制理论与方法;博士生李乃鹏介绍了基于数模联动的滚动轴承寿命预测方法;博士生杨彬介绍了装备故障迁移智能诊断方法。报告内容受到Edward博士一行的高度认可,并就内容与雷亚国教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热切希望以获批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为契机,进行深入合作研究。

下午,Edward博士一行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Edward博士的此次来访与学术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对铁路系统健康监测领域的了解与认识,推动了双方研究团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