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在跑港丨两位神秘嘉宾解答:在创新港喝咖啡是一种什么体验?

发布时间:2019-08-20 点击数:

“我在跑港,正在进行”。

还记得,我们的创新港“咖啡之约”吗?

8月2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和创新港多个研究院约了“咖啡局”

8月15日,他们如约而至,在高端装备研究院喝咖啡、谈建设、推进度。

“咖啡之约”,是交大人“说出就干”“干就干好”的缩影,在创新港,我们所有美好的约定,正在实现。


记者在一线,第一视角带您直击现场!




书记、校长的“咖啡之约”


   

8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一行赴创新港推进内涵建设。来到高端装备研究院,张迈曾说:“这么说来,8月15日,我们可以来这喝一杯咖啡。”


*高端装备研究院暑期加班的咖啡,都是来自企业捐赠


金句满满!安排!

“要把学生当成我们自己的孩子”

2E2AC      

张迈曾、王树国途经学生学习工作区域时,都会进去查看门窗是否打开,室内是否存在装修遗留问题或安全隐患。

张迈曾:“今天已经发现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各部门要把学生当成我们自己的孩子,创新港的各处建筑设施,如果能让每一个家长都放放心心地把孩子送来,这就说明,我们的基础建设工作做好了。”

“是难得的主题教育的机会”

3B61C      

王树国:“首批新生入驻创新港,其实也是一个特别难得的主题教育的机会,我们只有把工作做细,做实,才能更有效地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给新生讲交大西迁的历程,培养他们爱国爱校的意识,培养新一代西迁精神传人。”

“我代表广大师生,感谢你们的付出和牺牲。

40499      

机械学院张新功主任、李瑞萍老师和丁立库老师,从7月1日起全天候无休,在创新港值班。7月14日,机械学院周光辉院长、张新功主任和丁立库老师连续工作40个小时。丁立库老师将师生办公区域塑胶地板、办公桌椅安装、环氧地坪漆等指标逐项细化为5大类20多项检查点,方便了教职工对照检查,确保了高端装备研究院二次装修质量。7月21日,丁立库老师不慎崴了脚,经检查是侧韧带拉伤,但他只打了一针封闭针后就继续到创新港上班

张迈曾:“创新港有一群这么有干劲的老师,就一定能取得好成果。我代表广大师生,感谢你们的付出和牺牲。


高端装备研究院

装修入驻进展

1

共享平台建设

高端装备研究院一、二层将规划建设2个校级共享平台(智能制造装备与系统公共平台、微纳制造中心),及机器人、航空发动机、轴承转子、医工交叉、光学、智能诊断等数个院级共享平台

装修进度:

实验室的地面二次装修——环氧地坪漆已经完工。

今年暑假,高端装备研究院组织行业权威专家针对上述共享平台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论证。目前各个平台正在基于论证后的方案,紧张进行实验桌、试验台购置,设备搬迁与新购设备进场,文化建设等工作。

依托航空发动机研究所规划建设的航空发动机健康管理与容错控制公共平台位于一、二层。因在六月即进行了规划建设方案的论证工作,因此进度较快,全部建设工作将于8月25日前完工。

2

教职员工办公室及学生工位建设

     

4E2B

5090


     

高端装备研究院全部教师工位350套,学生工位2100套

装修进度:办公区域地面已经全部处理完毕。8月25日全部安装完成。

3

文化建设

5B917    


 

高端装备研究院提出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四个特色构想,用于研究院整体布局和文化建设中:

创新——智能制造研究生创新中心(THINKing Box)(学生可在此从事小型设计制造等工作)

创意——PanDO折纸科学与绿色创意中心(头脑风暴室,面向全方位设计人才)

创造——世界制造之窗图书馆(来自全球约170余个国家的制造领域代表性书籍)

创业——5G无纸智慧会议室、工业4.0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