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做新时代交大西迁人

发布时间:2019-08-12 点击数:

文化是大学的灵魂,是“双一流”建设的内在动力。作为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一代代交大人用行动书写担当,在实践中孕育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忆往昔,63年前,老一辈交大人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抛却繁华的大上海,扎根大西北,他们是西迁精神的创造者;看今朝,新时代交大人担当民族复兴,响应创新驱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二次西迁”进军创新港的冲刺阶段“暑假不放假”,他们是西迁精神的践行者。

为保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装修进度按既定计划实施,确保研究生开学前各项保障工作如期完成,机械工程学院创新港工作小组在王朝晖书记的带领下,于炎炎夏日留守校园,勠力同心,努力实践“交大人,干就干出一个好样子”的精神追求。

 

高端装备研究院工作计划

高端装备研究院有十余个研究机构,为确保各研究所及研究机构尽快入驻,并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科研环境,每一天各机构都会有老师奔赴一线检查装修进度,从走廊到门窗、从墙体到地砖、从电灯到空调,乃至房间的气味、地胶的品牌等都要一一检查,并对异常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并反馈学院。每一天离开前,创新港工作小组还会召开会议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检出的异常情况进行汇总,并与施工部门协调。

 

 

如火的七八月,阅读如火的激情。在高端装备研究院二楼的一间简单的办公室中,有许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默默无闻,忘我投入的老师,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假期,坚守一线,积极为创新港的建设贡献力量。在他们身上,散发着家国情怀、事业为先的优秀品质,散发着令人敬佩的西迁精神。

自2017年2月施工以来,在交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已经成为西咸新区的一颗璀璨明珠。面向21世纪的建设理念,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国内顶尖的宿舍环境无不令人心向往之。然而,新环境下仍需我们克服许多新的困难与挑战,舟至中流不进则退,唯奋楫者方能破浪前行,新时代交大西迁人定会担起责任、拿出信心、采取行动,创造属于我们时代的光荣历史。

 

如今,距离第一批师生全面入驻创新港仅有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到了咬紧牙关、屏息聚力的关键时刻。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肩负兴学强国交大梦、助力“三个陕西”陕西梦、融入民族复兴中国梦,新时代交大西迁人,冲刺!

硕8001班 张嘉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