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及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号召学生干部承担起创新港研究生服务及管理的职责,9月1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创新港二号巨构2-204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副书记张敏、研究生辅导员杨江坤与201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敏副书记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建设创新港的意义所在,提醒大家注意在创新港学习生活期间的安全,并号召大家对创新港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多以包容和主人翁的态度去看待;同时也强调,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和看待学生干部的身份,尽职尽责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王朝晖书记要求各位学生干部珍惜目前的科研生活环境。作为学生干部,也要珍惜同学们的信任,担当起学生干部的责任。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做好服务,“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不是干部,不能有官本位的思想”;二是做好“桥梁”,学生干部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上传下达、下传上达的工作;三是要抓住做学生干部的机遇,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四是要重视学业,在服务同学们的同时,也要做好作为学生最本职的工作。

最后,杨江坤老师结合王朝晖书记和张敏副书记的期望,就近期的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简要强调和安排。号召班干部做好班集体的建设工作,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分享入住创新港的相关资料,同时做好资料的收集工作,为创新港入驻元年留下机械学院的印记。

会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认为老师们的提醒和要求对自己树立了正确学生干部价值观起到了关键作用。硕9006班班长张志杰同学表示:“今天的班干会上我对王书记的话印象深刻,作为交大人,我们要有一些家国情怀,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我们首先是学生,千万不能把自己当作是一个什么官,要把他当作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切实履行好同学与学院,辅导员之间的沟通桥梁任务,为大家服务!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学习,不能荒废学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