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2019年9月18日晚19:30,机械学院在涵英楼5-2W-201会议室面向全体新生举办了急救知识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校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周哲人为研究生讲解关于心肺复苏的急救常识。研究生辅导员王芬老师、杨江坤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大会。

25C50

    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目不转睛,聚精会神聆听讲座。周主任通过两段心肺复苏的短视频引入正题,说明关于心脏复苏的重要性。实践表明,心跳停止4分钟内抢救概率高达50%以上,而一旦超过十分钟,将直接导致脑死亡。因此,及时而正确的抢救措施是必不可少的。接下来,周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心脏复苏的基本步骤:观察周围环境;判断意识反应,进行现场呼救,如喊人帮忙,打120等;进行心肺复苏;医务人员赶到进行交接。

1C61F

     在现场演示环节,为了能够更加直观地展示动作要领,周主任带来了模拟人,边操作边进行讲解。在此过程中,她指出,首先要判断被救助者是否还有意识,是否可进行心肺复苏。在操作过程中,要找准位置,做对手势,注意姿势,控制按压频率、按压深度等。周主任强调:一定要找准按压位置、以掌根按压、姿势要正确、切记用力过猛以及边按压边观察等,防止其他意外。

1DBE1

     实践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上台操作,并在周主任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始一步步熟悉基本操作流程。周主任在现场纠正错误,提出建议。

158D2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身边遇到的情况向周主任咨询,周主任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也学到了医生敬业负责的精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