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2019年9月19日晚19:30,机械工程学院在创新港5-2W-201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研究所新生“五四青年计划”系列讲座之新生安全教育大会。讲座邀请到西咸新区励志东路公安局刘振宇警官和保卫处张伯阳老师为全体新生进行安全知识科普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江坤、王芬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2D7C9

24FE5

     由于今年是进驻创新港元年,保卫处张老师首先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创新港的建筑面积和安全活动范围,以及周围居民区的情况。张老师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驾驶共享汽车的同学注意道路安全。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了高校实验的安全风险以及遇到危险时正确的处理方式。最后张老师向大家说明了遇到危险向保卫处的求助方法。

36C4E

     西咸新区励志东路公安局刘警官向同学们做了安全防范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校园常见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他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遇到异常情况多与同学交流沟通,或及时拨打保卫处的报警电话。

3734A

     两位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为大家安全顺利地开始新的科研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机械学院历来重视安全教育,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是入学教育的一部分,后续学院将继续推出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机械学院师生将共筑一心,携手建造美丽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