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使命】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纪念章里话初心”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的主题活动,10月15日晚7时在创新港2号巨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走进学生9002、9012/9013/9015党支部做专题报告。研工部薛周利副部长参加活动。9002支部书记沈翁炀同学主持活动。

陈雪峰院长通过讲述及视频播放形式回顾了自己科学研究的艰苦历程,与广大学生党员们分享了科研教学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陈院长遇到了风机的卡脖子问题,2007年他就立志要做风电研究,为了把问题搞明白弄透彻,他冒着严寒爬到65米高的风机塔上去实地勘测与研究。正是凭借着这种“十年磨一剑”潜心研究的科研精神,陈院长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获得了这枚珍贵的纪念奖章。院长常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他号召机械学院的学生们做科研就一定要到现场去,要加强学习,提高情商,埋头苦干。当下正值创新港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尽可能地为大家创建良好的科研环境,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找准方向,奋发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同学们与陈院长提问交流后。研工部薛周利副部长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座的都是研一的学生党员,你们都有自己的目标与使命,在创新港建设的初期,有很多问题与困难都是客观存在的,解决起来都需要时间,希望我们的学生党员首先带头以一个积极的视角去看待问题,坚信未来会更加美好。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学习,认真做科研,以陈院长为榜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活动在合影留念中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