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硕9006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9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9006班党支部在机械工程学院2-6001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书解国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讲话,并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及内涵、目标及意义出发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党支部解国林同志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推进情况,其中系列评论“交大人干就要干出个好样子”鼓舞了在场的同志,使现场氛围活跃起来。

之后,党支部书记解国林同志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及“党员的责任和要求”正式展开主题教育学习。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合格党员”展开了四个方面的讨论,共产党人要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心系党和人民、心系国家,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希望同志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交大人,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练就过硬的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的品格,勇于创新。同志们也纷纷提出观点,表示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科研问题落实到实处,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之后,解国林同志提出了党支部的建设目标和规范,经过支部党员的热烈讨论讨论,最终与会同志对于支部的建设一致表示赞同和支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