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度奖教金获得者感言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度奖教金获得者感言

2019年度在校友捐赠人和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设立奖教金5项,获奖人数为26人,奖励总金额25万元。学院设立奖教金既是对以往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激励着大家努力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过评选,一批科研成果突出、认真从事教学的一线教师以及从事实验、行政等教育辅助的老师脱颖而出,获得表彰。现收集所有获奖老师感言,汇编刊发。

姓 名:陈天宁

系 所: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

职 称:教授

籍 贯:浙江

                         

                   

工作感悟: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我进交大40多年来,亲历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和从新助教到老教授的心路历程,作为一名交大人的自豪感始终不变,弘扬西迁精神的自觉性始终不变。作为一名教师,年复一年迎来了又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青年学子,无论是面对65后、70后、80后还是90后、95后的大学生,所看到的永远是充满青春气息和活力的面孔和眼神,仿佛使自己也永远保持了年轻人的状态,这也许就是作为一名教师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获奖感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的初心就是培养未来的人才,教师的使命就是“站好三尺讲台,秉承教书育人”。身在教师岗位,就是想认认真真完成岗位职责,踏踏实实的干好本职工作,没想到这次会获奖,感谢学院领导和评委的肯定和鼓励!今后要把这份荣誉转化为进一步努力工作的动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快的成长!


姓 名:孙瑜

系 所:国际机械中心

职 称:副教授

籍 贯:陕西西安


工作感悟

怀揣着最初对于教师职业的热爱,三年多的工作中,我体会了三尺讲台下的心血和授业解惑中的幸福,更深感教育与树人之难,如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站好学校育人的最后一班岗?我想,传承知识与探索科学互相依存,严谨治学与言传身教高度统一,“匠心”育人,“潜心”科研,终会不负初心。

获奖感言

获得这项奖励,首先感谢林孟良教育科研奖励基金,更感谢学院和系所对我的培养。回望入职以来的工作,有专注与竭力,有反思与成长,也有很多不足。在学院的鼓励下,我将在教学、科研、服务等各方面加倍努力,在创新港建设中尽己所能,以点滴之力,汇入学院学校发展的洪流。


姓 名:韩卫忠

系 所:材料学院微纳中心

职 称:教授

籍 贯:山西省和顺县

工作感悟:

教学是教授的天职,教好学生能带来巨大的成就感,无怨无悔成为一名高校教师。

获奖感言:

林孟良教书育人奖对我在教学和育人上是一个巨大的鼓励,今后将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姓 名: 黄军辉

系 所:新能源装备与质量工程研究所

职 称:副教授

籍 贯:湖南郴州


工作感悟: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自毕业留校以来,得到了诸多老教师的关心和细心指导,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学生角色转变为一名深刻感知教书育人重任的大学教师。上好一门课不易,需要不断充实自己,方能给学生更多、更好的指导,也才能在教书育人中,不断地成就学生与自己。

获奖感言:

感谢学院对自己前期工作的肯定,感谢校友对机械学院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感激老教师长期以来对自己的指导和帮助。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将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一线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姓 名:蒋克俭

系 所:精密工程研究所

职 称:讲师

籍 贯:四川中江


工作感悟:

大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作为一名本科教学的大学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文化知识,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敬业和奉献精神,还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培养出德才双优的有用人才。

获奖感言:

很荣幸这次获得《张佩珂奖教金》,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评委的厚爱和肯定,感谢校友张佩珂对机械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这次获奖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作为一名工作三十一年的老教师,我要发扬和传承交大老一辈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交大本科生的培养和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姓 名:张 庆

系 所:医工交叉研究所

职 称:副教授

籍 贯:山 西


工作感悟

从学生到教师,在交大多年的学习和工作中,熏陶在崇德尚实、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之下,深刻地理解了人才培养和精神传承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在前辈老师和同事的言传身教下,认真备好每一次课,理解学生的需求,倾听学生的感悟,激发学生的兴趣,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感言:

此次获得张佩珂奖教金,倍感欣喜。感谢校友对教学工作的支持,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工作的认可与鼓励,也感谢各位师长和同事长期以来的帮助。我将以此为动力,努力工作,虚心学习,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双一流”建设目标奋斗。



姓 名:张兴武

系 所:航空发动机研究所

职 称:副教授

籍 贯:陕西

工作感悟:

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岗教师,以研促教,教研结合,不忘师者初心,以“背影里的师者初心”陶文铨院士为我们工作的标杆,切实履行一名师者的职责是我们每一个教师应该遵循的准则。

获奖感言:

感谢张佩珂先生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感谢学校对我工作的认可。西迁精神,为我们提供的远航的精神灯塔,“二次西迁”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创新港的建设,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平台,抓住创新港新的机遇点,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做一名真正的师者。


姓 名:林起崟

系 所: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

职 称:副教授

籍 贯:福建


工作感悟:

要时刻不忘加入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队伍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攻坚克难以科学报国科技强国的工作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弘扬教育正能量,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传道·授业·解惑”,追求真理、严谨求实,勇于创新、攀登科学高峰,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

获奖感言

很荣幸获得“谢友柏奖教金”,非常感谢谢友柏院士对教学事业和青年教师发展的关爱,感谢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的推荐,感谢研究所、学院、各位领导和学生们对我前期教学工作的鼓励和厚爱!本年度奖教金颁奖典礼在创新港举办,蕴示着这是教学事业的一个新起点,我将时刻不忘教育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虚心学习,做好工作,不断改善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努力为学科发展出一份力,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姓 名:郭婷

系 所: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职 称:工程师

籍 贯:陕西眉县


工作感悟:

工作五年让我从一个教学新手“小白”成为了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的“大白”。站在团队这样一个巨人的肩膀上,让我能够快速掌握教学理念和方法,重复多次的课内实验教学,虽然内容变化不大但可以尝试多种教学方法,观察学生学习效果;指导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我开始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尽可能的发挥学生潜能。这些教学积累使我明白教育的关键还是要适应时代变化,需要老师继续学习,将教学理念和先进技术渗入学生的培养中。

获奖感言:

这次能够获奖,我感到很荣幸。感谢奖教金资助人给予资助,感谢学院和中心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感谢前辈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感谢组织和学院领导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获得这次奖教金,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作为一名实验技术人员,我会继续热爱这份工作,将它作为我的事业去经营,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工作,为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姓 名:李晓玲

系 所:医工交叉研究所

职 称:副教授

籍 贯:陕西咸阳


工作感悟:

讲台犹如舞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表演的人不但要抛却杂念,全神贯注,尽职尽责的传道授业解惑;还要唤起观众的共鸣,让知识和思想一起飞,让梦想和舞台一起成长。

获奖感言:

这个教师节对我特别有纪念意义,一是我刚好从教二十年,二是教师节这一天收到了同学们的鲜花并获得了学院的泛亚奖教金。这是肯定、是鼓励更是激励,在此向学院、同事以及我的学生们表示衷心感谢!今天的荣誉是明天的起点,未来我和团队的同事们会拿出更好的成果,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创新港工作中。


姓 名:吕盾

系 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职 称:副教授

籍 贯:陕西

工作感悟:

作为一名教师,兢兢业业地上好每一堂课,认认真真地指导好每一位研究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个科研项目,勤勤恳恳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就是本职工作,就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就可以获得同行的认同,赢得学生的尊重。

获奖感言:

荣获泛亚A奖教金,对我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感谢学院的信任,感谢身边各位老师的指导。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全力以赴,在本部、曲江和创新港三地,做好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指导的工作,也会更加积极参与创新港建设,为学院和其他老师更多提供服务。


姓 名:丁立库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职员

籍 贯:陕西武功县


工作感悟:

作为高端装备研究院职员,不仅要有全局观念、法规意识、理论头脑,更要有服务精神、奉献态度,善于办文、办事。在改岗位上工作,不仅可以为高端装备研究院产出“‘顶天、立地、惠民’的重大成果、打造学科新增长点”作出贡献,也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获奖感言:

我201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在艰苦四类区服役了15年。2017年选择计划分配并在院领导关心下到学院工作。2年来,我始终坚持工作上的高标准、生活中的低要求,将为学院增添荣誉、实现个人发展当作干好工作的动力,较好地完成了院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今年我能够获得“庞度”设计奖,离不开学院的培养、院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借此对长期给予我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与同事、庞度奖项设立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决不辜负学院党委的期望和院领导的鼓励,认真工作、认真学习,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为师生服务、为学科发展服务。


姓 名:李宏伟

系 所:工业设计系

职 称:讲师

籍 贯:陕西 榆林

工作感悟:

工业设计是融合技术和艺术的创新实践过程,其学科“横断面”非常宽,“链条”非常长,工业设计人才要求既要有人文基础也要有工程技能,还要有美学艺术素养,而且要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这就要求终身学习。非常有幸参与到工业设计教育和设计驱动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工业设计工作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努力发挥作用,感谢支持!

获奖感言:

感谢庞度对教育事业的支持,感谢学院对于设计工作的肯定,期望工业设计在后续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姓 名:李瑞萍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职员

籍 贯:陕西西安

工作感悟:

我目前主要负责学院人事管理相关工作,入职六年多以来,工作感悟主要有:1、不忘初心、要永远记得当初入职交大时的那份感动,时刻保持干劲;2、在处理日常繁杂的业务工作外,要深入思考和深度工作;3、凡事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通过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来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持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奖感言:

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创新港这么好的工作环境,我目前负责高端装备研究院会议室、接待室的设计工作,感谢学院领导给了我再一次奋斗其中的机会以及“庞度设计奖”的鼓励,我会持续以我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姓 名:李想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职员

籍 贯:陕西西安

工作感悟:

本科教学秘书作为学校日常教学管理的基层执行者、实施者,是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从事本科教学秘书工作3年多以来,我体会到这是一个需要有服务意识和强烈责任感的岗位,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必须认真细致,将“服务教师、服务学生”宗旨落实于各项教学管理环节中。同时,需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扩大工作半径,发散工作思维,在工作中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9年“庞度设计奖”。这个奖励包含了学院领导对我的认可和期待,也包含了同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在未来的工作里,我将更加踏实努力,从点滴中积累工作经验,在学习中提升工作技能,积极思考与变革,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姓 名:蔺肖曼

系 所:工业设计系

职 称:讲师

籍 贯:陕西延安

工作感悟: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为师者要德才兼备,不仅要教授学生“谋事之才”,更要传学生“立世之德”,而传德尤为根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更要教会学生立身行事,我们培养的学生应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关于学生德行的培养,首要是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以工匠精神教书育人,潜心问道,精研业务。

获奖感言:

先对赞助成立学院奖教金的企业表示感谢,这是学院对我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以后工作的鞭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非常热爱教学,能和年轻的充满朝气的学生们一起度过一段段的50分钟,是人生幸事。我喜欢和学生们在一起,一起探讨、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感觉我也变得年轻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依然坚定自己的信念,精心雕琢,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具有工匠精神的设计人才。


名:刘金鑫

所:航空发动机研究所

称:讲师

贯:四川

工作感悟:

在交大工作3年,生活12年,对学校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深厚感情。2019年注定是将载入交大史册的一年,二次西迁,二次腾飞,创新港成为了我们新的家园。在入驻创新港的决战阶段,我有幸参与了整个过程。从4.8日的高端院入驻仪式,到整个暑期的巨构2装修,到航发所实验室先期搬迁,到高端院公共平台论证,到开学迎接新生,到创新港授课,我很荣幸自己成为了交大历史的参与者、建设者与见证者。

获奖感言:

艺术和科学从来都是相生相伴的。钱学森先生提出的大成智慧学,突出人的智慧有量智(即科学思维)和性智(即艺术思维)两大部分。谢友柏院士提出设计科学,又是一次感性与理想的完美碰撞。庞度公司在机械工程学院设立设计专项奖教金,将鼓励更多的老师从艺术中去寻找科学的灵感。作为该奖项的首届获得者,我非常荣幸,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以艺术为引,驰骋于科学之海洋。


姓 名:杨立娟

系 所: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职 称:工程师

籍 贯:山东泰安

工作感悟:

实验中心是个积极向上的集体,在这个环境中,让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认真对待教学工作中的任何一件事情,要不断的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己;要不断学习先进的实验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要聚焦学术前沿方向,开发全新的实验项目,扎扎实实搞好实验教学工作,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做出自己的努力!在实验中心工作五年来,我看到了实验中心的发展,也感受到了学院、学校对实践教学越来越多的重视,对实验教师越来越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不断成长!

获奖感言:

今年能够获得奖教金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感谢院领导对我的认可,感谢各位同事给我的帮助,这次获奖对我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院的实践教学贡献一份力量。

姓 名:张敏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副书记

籍 贯:陕西西安

工作感悟:

最大的感受有两点:一是机械学院是个有爱的集体,不管是教师,还是实验技术人员;不管是在编职员,还是劳务派遣同志,都把学院当作自己的家来爱护,大家都全心全意,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二是机械学院是个有劲的集体。每个参与战斗的人都能切身的感受到,特别是在创新港高端院的建设中,大家都像卯足精神的战士,随时准备冲锋在前。高端院的建设之所以如此的顺利、迅速,与机械学院沉淀的百年文化以及每个人干事创业的决心是密不可分的。

获奖感言:

在历史发展的洪流中,应该感谢时代给了我们大展拳脚的舞台。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事需要继续做,努力做,用心做,创造性的去做,才能不辜负一代又一代的交通大学的前辈们谱写的成就与辉煌,才能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优秀的年轻一代。


姓 名:张钰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主管

籍 贯:山东德州


工作感悟:

设计是贯穿于人类一切活动的普遍活动。好的设计应当建立在深入理解被设计的对象内涵的基础上,并深入共情。因此,高端院文化建设应建立在深入理解其内涵建设的基础上,并兼顾内涵与美感。

在日常工作中,我常接触不循常规的工作内容,充满变化与挑战。无论是将要面对何种工作内容及形式,全情投入和奉献精神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会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创新港建设过程中承担更多更有挑战的工作,为高端院发展贡献力量。

获奖感言:

在创新港高端院建设的过程中,我有幸参与了文化建设的过程并得到认可,获得庞度设计奖教金是对我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感谢庞度,感谢高端装备研究院建设过程的每一位参与者。未来已来,创新港高端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愿我们能够携手将它设计和建设的更美好。


姓 名: 韩煜

系 所:食品装备学院

职 称:主管

籍 贯:陕西旬邑


工作感悟:

工作了十来年,尤其是担任食品学院办公室主任五年来,从青涩到慢慢熟练,除了很多前辈的指点和帮助外,做好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有奉献精神,为领导、教师和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其次要带着学习的目的去做事,这样才会动脑子,不断吸取和积累经验知识,使自己的能力与素质不断提高。最后,兼听、多思、讲究方法是捷径,这样不断摸索经验,就会发现针对不同人,不同类型的问题,处理起来能够游刃有余。毕竟目前自己的资历还不深,经验还不完备,但是我还是要在今后继续努力,尽量让自己更加适应环境,做好工作。

获奖感言:

首先非常感谢校友在学院设立了奖教金,其次要感谢机械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给我颁发这个奖项,这是对我之前工作的肯定和今后工作的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他人之长,完善自己,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院,为创新港建设做出自己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姓 名:籍渊冰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职员

籍 贯:陕西西安


工作感悟:

2016年年初,学院设立了国际交流办公室,我非常有幸作为学院外事秘书,参与并见证了学院国际化的三年进步。国际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所有的结果都需要长时期的精心经营。在这三年中,看到学院对外国际交流的数据不断增加,师生的对外交流活动日益活跃,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职员,如何深入开展本职工作,把国际化工作切实落实到位,为学院、学科整体发展提供助力,这是我在今后工作中需要思考并不断精进的重要方面。

获奖感言:

非常激动能够获得泛亚奖教金。我把这个奖看作是对我工作的阶段性总结,谢谢对我工作的认可和激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学院国际化工作的进步继续努力。


姓 名:莫艳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职员

籍 贯:浙江杭州


工作感悟:

至今为止本人已经从事高校行政管理工作12年。我热爱这个行业,更热爱这份工作。一直以来我都是立足于本职工作,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做到小事精细、大事沉稳、琐事有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高校行政管理工作既要服务教师又要服务学生,只要我们能够时刻做到想师生之所想,及师生之所及,就能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

获奖感言:

感谢捐赠校友,感谢学院设置这个奖项,因为它对于我们这些做管理服务类工作的教职工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激励。非常荣幸自己可以获得这类奖教金。这既是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相信我将继续凭着“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信念,以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满腔热情迎接工作中各种挑战,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姓 名:齐惠楠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职员

籍 贯:陕西定边


工作感悟:

自2013年入校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管理服务类的工作,从系秘书,到本科教务,到行政秘书,到学科、资产、采购秘书。每个不同的岗位,都有不同的工作性质和要求,但是为师生服务的本质是一样的。六年多来,本人始终以认真细致,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工作,今后也将继续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获奖感言:

本次能够获得管理服务类的奖教金,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激和光荣,感谢领导和同事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能够获得这次奖励,说明学院领导及广大师生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同样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鼓励和期望,我也将把它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推动我更加努力地完成各项工作。

姓 名:王芬

系 所:院机关

职 称:讲师

籍 贯:陕西韩城

工作感悟:

从进入机械学院开始工作到现在,我一直从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这份工作不仅要有爱心和细心,更需要真心和耐心。迎来一级,又送走一届。时光在走,仿佛我们身边仍是那些纯真的笑脸。不论何时,我都坚守职业操守,引导学生由正确的三观,及时回复短信和微信,解答学生疑惑,第一时间赶赴危机现场,解决学生困难,始终把思政和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获得师生信任,搭建学校与学院、导师与学生交流的桥梁。今后我将继续在学生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为师生服务。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获此荣誉,感谢捐赠方,也感谢学院的各位领导和同事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获此殊荣,是学院对我们研究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激励。我将继续弘扬学院的“务实、拼搏”的奋斗精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