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包揽中国智能格斗机器人大赛仿人体感格斗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于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梦想小镇举行,我校包揽仿人体感格斗冠亚军,轮式格斗进入四强,是我校参加格斗机器人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赛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莅临现场,并观看了我校学子与福州大学的仿人体感格斗表演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清华大学机器人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联合主任张文增等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我校学生给国家领导人表演体感格斗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际机器人竞技与创客教育联盟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承办,大赛分为多个主题,包括轮式机器人格斗、仿人体感格斗、仿人视觉对抗等。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共计220多所高校,700多支队伍报名。通过初选,选拔出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78所高校、530多支队伍、2000多名师生共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国内外最高水平的自主机器人格斗顶级赛事。我院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

参赛学生合影

西安交大2支队伍角逐体感格斗冠亚军

西安交大获奖名单:

所属类别

队伍名称

奖项

参赛队员

班级

指导老师

仿人体感格斗

凶多吉少队

一等奖(冠军)

陈冬寒

测控(食品)81

金悦,桂亮

关文郓

材料81

仿人体感格斗

农业重金属

一等奖(亚军)

谭默识

机械73

桂亮,金悦

陈长欢

微电子71

李明睿

机械82

轮式套件

格斗

凯迪拉浩克

一等奖

林海龙

机械86

桂亮,金悦

王 旭

物联网81

闫浩东

机械77

轮式自制

格斗

埃普西龙

一等奖

王兴宇

核工A83

金悦,桂亮

孙宇轩

机械81

程 哲

机械74

轮式套件

格斗

比亚泰迪

一等奖

陈嘉铭

机械82

金悦,桂亮

杜宇翔

电子83

陈长欢

微电子71

仿人体感格斗

T行者

一等奖

郝 泽

机械75

金悦,桂亮

刘 硕

机械73

刘佳恒

力学钱71

轮式自制

格斗

欧米伽

二等奖

苑康龙

机械87

桂亮,金悦

安 然

机械83

陈高铭

机械76

仿人视觉对抗

黑中行

二等奖

李昫坤

自动化82

桂亮,金悦

周圣翔

机械87

刘 鑫

机械76

仿人视觉对抗

白中迷

三等奖

李鹏举

机械86

金悦,桂亮

钱瑞涛

机械85

西安交大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面对新形势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需求,整合各学科优势资源,采用一个学科主导,联合多个学科,并引入知名企业的模式,构建八大学科交叉实践创新平台。其中依托机械基础和机械工程专业两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构建起以机电类具体产品设计为目标的综合实践平台-机电一体学科交叉平台,培育出一批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由实践教学中心统筹组织,机械学院具体负责实施。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反映了学校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在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在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成果成效显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