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务处深入机械工程学院,为师生带来冬日里的财务温暖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机械学院第三会议室座无虚席,财务处张琳副处长带队到机械学院为机械学院与材料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财务知识培训。培训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办主任张新功主持,财务处副处长谢丹,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中心、核算管理办公室、核算中心负责人,机械学院科研财务助理、材料学院科研财务助理,以及两个学院参与财务工作的老师及学生参加培训会。

张琳副处长从“守初心,担使命”出发,谈到了财务处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对内,财务处以加强政治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牢固树立财务人员服务师生的意识;对外,财务处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组建大项目“一对一”服务团队、加快财务系统建设及与职能部门的系统对接,不断优化报销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做好支撑服务。

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中心主管曾薇伟从自然科学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经费财务审计验收中关注的问题两个方面给师生们讲解了最新的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讲解内容涵盖到款管理、科研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预借发票管理、自然科学科研经费的支出管理、预算编制及调整、决算审计验收、项目结题等科研经费管理的全过程。

财务处核算管理办公室主管吴婷老师给师生们细致地讲解了日常财务报销政策。吴老师从财务报销的基础知识讲起,详细介绍了网上报账系统操作流程、新启用的学生奖助金发放管理系统、常见报销业务注意事项以及日常报销常见错误等内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财务报销相关规定。

会后,师生们就关心的财务及科研方面的问题与财务处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大家均表示听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财务科研培训课,受益匪浅,以后要把了解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学院老师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