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使命】科研院李小虎副处长走进机械学院设计所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1日晚上,科研院专项与开发处李小虎副处长走进机械学院设计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并开讲党课。机械学院邵金友副院长莅临指导学习。活动由设计所党支部董光能书记主持。

李小虎副处长首先作了“重点研发及重大专项申报暨经验研讨”的主题党课。他从科研一线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入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和十九大报告“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要论述,阐述了国家设置重点研发和重大专项及交大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自己在科研院多年的工作经历,分析了学校近些年申请和获批相关项目的现状,指出了学校的学科优势、潜力和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科研院在重点研发和重大专项项目过程管理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科研院做好沟通、开展深入调研工作的重要性;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非技术失误及申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出了解决措施和建议。他的党课极大地提升了老师们对重点研发及重大专项申报的信心。

党课之后,邵金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鼓励教师申报相关项目的支持政策,同时以近期国内发生的学术不端事件为例,强调并告诫大家一定要严把学术道德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接着,邵金友副院长仔细听取了每一位党员围绕《党员检视问题清单》的要求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勉励支部党员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西迁精神”,重大局、讲奉献,为国铸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由董光能书记做总结讲话。

(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