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朝晖书记参加设计所李宝童教授入党发展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下午,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党支部在机械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李宝童教授入党发展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教授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董光能教授主持会议。

李宝童教授向党支部进行了思想汇报,认真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工作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并重点从“为什么要入党”和“如何做好一名党员”两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就是要清楚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实事求是,始终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去观察我们现代所处的非常快速变革的时代,今后才能够去解读乃至去引领这个时代。2018年李宝童教授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李宝童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张进华、林起崟分别介绍了李宝童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雷亚国、李小虎、武通海、曹军义、曾群锋、郭俊康、张辉从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不同侧面介绍了李宝童同志培养阶段的日常表现。董光能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李宝童同志的政审情况。与会十名支部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全票同意接收李宝童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李宝童同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与会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朝晖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热烈祝贺李宝童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勉励李宝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书记对新老全体党员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意识,要与时俱进用发展的眼光去学,要结合中国的特色实践地学;二是要积极主动地承担党组织的各种工作,要有主人翁意识,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三是要继续保持业务上的勇猛精进态势,要有领头雁、“双带头人”意识,要在党组织中团结奋斗,共同成长。

支部书记董光能作总结:王书记和学院党委非常关心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王书记今天更是带病参加李宝童同志的入党发展会。今天是李宝童同志人生中的重大转折点,也为助推他进一步成长提供了很大的源动力,希望他今后克服缺点并继续保持优点,为学院、为学校做更多的工作,并到更大的舞台为学校发声,为学校争光。

最后董光能书记带领与会支部党员学习了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

(设计所供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