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设计所孙岩辉、邓忠文博士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着“不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授位”的原则,按照研究生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3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简称设计所)举行了孙岩辉、邓忠文博士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会。

设计所网络视频答辩

网络视频答辩严格按照学校学位论文答辩的规范要求进行。西北工业大学张开富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涵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兵教授、洪军教授、贾书海教授、刘志刚教授、朱永生教授、张进华教授,设计所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校督导组专家赵桂平教授对此次答辩会进行了全程督导。李兵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苏文军讲师、郭俊康助理研究员任答辩委员会秘书。

博士研究生孙岩辉答辩

博士研究生孙岩辉和邓忠文分别进行了题为《精密转子系统装配精度分析与装配工艺优化方法研究》和《基于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光频扫描干涉绝对测距方法研究》的报告,向答辩委员会各专家及与会师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成果。答辩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两位博士生的科研工作,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博士生认真回答了相关问题,听取了各位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

博士研究生邓忠文答辩

随后,答辩委员会进行投票表决,并形成答辩决议。答辩委员会主席李兵教授宣布了表决结果及答辩委员会决议。

两位博士听取答辩决议

此次答辩,是设计所对教育部、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相关要求的一次落实,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当前依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日常指导和学位授予工作,不因为疫情影响学生论文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毕业生的学位正常授予,确保培养质量与学位授予质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