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线上召开支部专题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按照学校正常教学安排,3月24应该早已经开学,但是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不仅夺走了庚子年春节的繁华热闹,也牵绊住了机械学院学子返校求学的脚步。但挡不住机械学院老师们对机械学子的挂念,特别是处在疫情中心的湖北籍学生们。2020年3月24日下午,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党委副书记张敏、全体辅导员等视频连线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和湖北籍学生成立的临时支部,线上面对面召开了党团支部会议给同学们送去关心和祝福。了解学生目前家庭、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征集学生对线上教学的体验感受和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王朝晖表示,疫情爆发以来,学院严格落实各级要求,第一时间了解每名学生的情况,特别是对湖北籍学生要求辅导员落实“一对一”交流机制,在掌握精准情况的基础上,每天关心关注大家的身心健康。疫情牵绊住了同学们走进校园的脚步,但却增加了同学们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陪陪父母,同时注意学会减压调节、安排好作息时间,保持身心健康。王朝晖书记还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同学们的阶段性规划。王朝晖书记还建议湖北籍的同学作为抗疫的中心战场,记录下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同时,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辅导员老师随时求助,学院会尽全力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延期开学期间学业进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张敏表示,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给大家学习和返校带来不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院正常教学准备,但也加快了线上教学应用的趋势,学院配合学校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同时也请同学们对网络教学多提意见建议,为提高教学质量、学习质量出谋划策; 1665年伦敦鼠疫期间,牛顿利用在家中的时间撰写了大量论文取得了很多学术上的成就,因此也鼓励同学们,充分把握这段时间,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辅导员王芬老师叮嘱并鼓励同学们参加网上授课要调节好作息时间,和老师加强沟通交流,争取取得最好的学习成果;同时,特殊时期的学生工作要多渠道进行,班长和支书要关心每一位同学,有情况要和同学及时联系。

在了解了同学们及家人的目前生活状况后,博士辅导员杨潇老师表示,同学们的点滴困难都牵动着学院老师们的心,对于大家生活上的困难,大家一定及时跟老师沟通,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与同学们共克时艰。19级硕士辅导员杨江坤老师谈到如果有需要,可以去教研室给同学们邮寄资料以及给教研室电脑打开远程控制,同时杨老师关心大家在家的心理状态,下周会联系心理中心的老师给大家开一个心理线上交流会。

在视频会议沟通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交大学子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 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17级硕士学生代表反映学生普遍比较关心论文送审时间节点是否会因具体情况有所变动,以及就业时间如果有延后,学校是否会和就业单位沟通等问题。张敏副书记分别请教学办的老师和就业辅导员张喜红老师给大家做了答疑,学校会充分考虑学生的具体情况,打消同学的疑虑,保障同学的权益。18级湖北籍同学李小龙提到,自己和家人在抗“疫”一线切实感受到疫情形势的严峻,但也切身感受到来自祖国各地“家人们”的帮助,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能早日返校。

  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倡议同学们谨记自己的子女身份和学生身份,主动关心家人,用自己的言行让家人感受到温暖和力量鼓;医护工作者在前线“冲锋作战”,我们在感恩的同时,也要时刻谨记作为青年学子的使命,珍惜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在需要我们的时候,也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发光发热。

 

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再次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延学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鼓励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宅在家里也要适当加强身体锻炼,做好心理调节,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共同迎接最后的胜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