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17 点击数:

2020年5月15日,机械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此次复试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的395位考生参加。参与复试专家共122人,其中企业专家17人。本次复试工作采用学校开发的“三随机”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

为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院多次召开招生工作会,包括招生领导小组工作会、面试专家组长培训会、秘书培训会、场内外工作人员培训会等。成立了复试工作小组:三随机系统组、复试专家组、后勤保障组、现场确认组、复试防疫组、技术保障组等。制定切实完善的复试工作方案,明确各工作组人员的具体职责,确保复试各项工作可以安排有计划、方案实施有步骤、突发情况有预案。根据学校“三随机”系统的要求,为了保证试题难易程度相当,学院组织试题专家组对各系所提交的1000余道专业考核题目,进行了两轮审核、修改、定稿。

5月15日,学院对考生进行了现场资格确认以及复试考场布置。为了避免学生聚集,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分时段前来现场确认,同时委托彭年才教授联系了天隆科技天博医学检验所,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进行了免费专业核酸检测。15日下午,场内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布置,做好现场的技术保障工作;场外工作人员为考生准备了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湿纸巾,做好现场的防疫保障工作。

5月16日早上7:00,由副院长周光辉主持2020年机械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会议,现场公布复试专家的随机分组,再次向各位专家强调复试工作的要求。同时,在复试现场由工作人员给考生公布了考生复试次序。会议结束,由场外工作人员,带领各组专家井然有序的走进考场。每个考场配有场外工作人员、场内工作人员、考场秘书分别负责维护场外秩序、试题系统操作以及复试过程记录等,通过英语听力及口语、专业考核、综合面试和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四个环节对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科研能力等进行了全面考核,充分保证了复试的公平公正。

在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和面试专家的齐心协力下,24个复试考场的工作秩序井然,顺利圆满的完成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下发的录取指标,认真核算考生信息、测算考生成绩,进行录取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