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港报道--设计所与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技术交流会议

立足大西部,深挖大制造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2020年6月29日,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张海涛副院长一行5人来访,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雷亚国所长等10余人参加了接洽、交流。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校科研院与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合作交流系列的延续,本次交流通过富有成效的技术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和落地计划。

会议由雷亚国所长主持。首先,张海涛副院长介绍了法士特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概况和技术需求。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永生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优势方向和取得的成果。雷亚国所长带领客人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平台建设情况。

武通海教授主持了学术交流环节。设计所雷亚国教授、闫柯教授、曹军义教授、武通海教授、张辉副教授、郭俊康助理研究员、何万军博士生、刘奇博士生分别作了关于智能诊断、角接触球轴承、智能自感、装备状态监测、微纳织构设计、装配技术、新型耐磨材料、纳米颗粒润滑剂方面,共计8个学术报告。

双方就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重点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展开了热烈讨论。雷亚国所长强调双方同在西安,互为比邻,合作交流非常方便,应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下一步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共赢。双方就未来接收学生实习参观、技术合作等内容拟定初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共识。

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关于“大团队,大成果,大平台”号召下成立的第一梯队,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坚持把论文写在关键基础部件上,围绕校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党委布置的“跑五”任务主动出击,强化服务陕西省制造业的战略意识,已经先后与陕汽汉德车桥、陕西法士特等陕西省一批大型基础部件制造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为研究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建立了快速通道。

图1 交流会现场

图2 与会双方合影

图3 雷亚国教授带领法士特一行参观实验室

撰稿: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