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成进检查高端装备研究院平台建设及“科创月”筹备进展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2020年6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成进一行到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检查督办科研平台建设和“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陈雪峰、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平台实验员等参加。

陈雪峰汇报了高端院平台建设整体情况,随后到各个平台现场检查。

在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雪峰介绍了平台建成后,聘用实验人员以保证平台充分发挥效能,助力科研工作。陈雪峰表示“光有平台是不够的,还要建立完善的人员与平台管理机制”。成进指出,要注重科研平台成果产出,扩大研究平台影响力。

在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平台,部分工人正在施工,该平台精密部分完成施工设计方案,正在配合后勤完成工程量清算编制,因需建设一块500㎡的洁净室,在消防改造审批以及财务方面上遇到一些困难。成进十分关心平台建成时间,并对所面临的困难提出具体建议,指出尽快和各部门协调沟通,抓紧时间推进平台建设。

在高端装备远程智能监控大数据中心,陈雪峰介绍了“这里是可远程诊断的大数据分析中心,全国约50%的风机数据都在这里,比如新疆的风机发生故障,现场无法诊断,我们的老师可马上根据传过来的数据进行故障分析诊断,及时提出解决方案”。

在医工交叉公共平台,徐光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平台实验区域的划分及科研方向,随后对部分科研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成进表示在感受设备智能先进的同时,也看到了医工交叉合作的大好机遇。

此外,还检查了故障诊断与动力学公共平台、智能制造装备与系统(大车间)、3D打印公共平台等,相关领导介绍了平台建设进度以及设备搬迁调试情况。成进对高端院平台建设给予肯定,并强调平台建设时间节点,在建设中希望研究院克服困难,鼓足干劲,抓紧推进平台建设,提前谋划“科创月”的准备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