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党支部与航天学院航空发动机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聚焦谋划“十四五’、推进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2020年7月7日下午,机械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党支部与航天学院航空发动机党支部联合组织以“聚焦谋划‘十四五’、推进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教授出席会议。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机械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由机械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曹宏瑞教授主持。

航天学院航空发动机党支部书记杨利花、机械学院航发所党支部书记曹宏瑞分别从支部发展历史及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基地建设、组织生活、党建工作成果及支部青年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介绍了两个党支部情况以及研究所和系的学科发展概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规划。

航天学院航空发动机党支部组织委员夏巍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主要内容,重点强调应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西迁精神,扎根西部、服务国家,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机械学院航发所支部青年委员刘金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重点提炼了《指导意见》中的西部地区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建设、科技体制改革、人工智能和互联网远程教育、“双一流”建设等相关内容,指出高校未来发展的机遇。

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平台建设展开讨论,李明工程师、杨利花副教授、左逢源博士、乔百杰副教授等分别就创新港试验平台建设、研究方向交叉合作、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经验分享、“跑五”与研究所交流合作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向两个支部党员分享了近期航发所菁英班建设、创新港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与大科学装置建设等事宜,希望两个支部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能多交流,优势互补,开展交流与合作。

王铁军副校长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体会,肯定了两个航空发动机党支部联合组织活动的必要性,也对两个支部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王铁军副校长从西安交通大学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传统出发,向党员同志剖析人才培养中要加强专业基础课程建设与专家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督促党员同志在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中,要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建设好教师队伍与创新港科研平台。就两个支部年青党员同志数量多、比例大的特点,王铁军副校长结合自己在航天学院专业建设、两机专项论证、燃气轮机973项目等研究经历,鼓励年青党员要抓住创新港建设和国家发展机遇,敢于下决心,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建设好航空发动机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在新时期有力的践行西迁精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