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洪军督查高端装备研究院平台建设及“科创月”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2020年7月16日,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带队资产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负责同志,督查高端装备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及“科创月”筹备情况。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陈雪峰、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平台实验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邵金友主持。

邵金友对研究院平台建设整体情况进行汇报。高端装备研究院平台建设遵循“功能分类、集中统筹、服务学科、支撑基地”的原则,在创新港建设14大类公共平台,目前已经建成的有9大类公共平台。尚未建成的平台正在抓紧推进工程量清单编制、招标公告以及施工改造等工作。此外,邵金友汇报了在平台建设与管理方面,研究院遇到的现实问题与困难,请相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

洪军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创新港建设的最新指示和精神,肯定了高端院平台建设的速度与规模,并针对研究院所遇到的问题一一给出建议方案。洪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于尚未建成的科研平台,要凝心聚力,攻克困难,加紧推进,控制时间节点,力争完成建设;二是对于已经建成的科研平台,要提高平台的使用率,充分发挥效用,助力科研工作;三是科研平台建设与研究院内涵建设要“两手抓”,在注重科技实力的同时,深挖思想文化内涵,打造“科研实力”与“科研环境”兼俱的领先科研平台;四是做好“科创月”的筹备工作,助力学校推进创新港建设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陈雪峰表示:高端装备研究院将全力支持创新港“鲁班奖”的创建和评选工作,对平台建设的时间节点,重点环节和流程在抓紧推进的同时予以把控;提前谋划“科创月”活动,积极邀请专家到访研究院参观交流,并借此机会做好学生就业对接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宣传,提升学科影响力;建立高端院职工值班制度,保障参观与学生实验等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科研平台老师汇报了建设进度和计划,并就遇到的困难与相关部门具体沟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