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举办2020年员工入职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七月的天,艳阳似火,机械工程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全体师生的工作热情,就像这七月的天,热忱而激昂。在紧张的工作中,2020年员工入职培训也贯穿了整个七月,充实而有秩进行,并圆满结束。

7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全体新入职的实验技术人员和院机关人员、系所秘书、科研财务助理等集结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随着陈雪峰院长的开班致辞,本届培训拉开序幕。

陈雪峰做了《港与刚》的精彩汇报,详细讲述了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建设历程、机械工程学院发展现状以及机械学科未来展望。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是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自2017年以来,在上海软科、美国USNews发布的“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西安交大机械学科连续多次被评为“全球第二”,这增加了我们的自豪感,也更勉励大家要“勇担国家使命、传承开拓创新”,为学院、研究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7月10日至7月22日,共安排了8场讲座,包括保密政策培训、机械学院院史与西迁精神讲解、日常财务报销解析、实验室安全讲座、项目预算及经费使用解析、资产管理政策及业务简介、设备及仪器的采购政策详解、EXCEL深度使用技巧学习;6场参观与实践,包括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院、高算中心、网信中心IOC、交大西迁博物馆、实验室安全基地实训、分析测试中心。整个培训“干货”满满,大家受益匪浅。

7月22日下午,培训日程结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和新入职员工座谈并颁发结业证书。会上王朝晖给大家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保持终身学习;二是要增强服务与管理意识,踏实工作,快乐工作;三是要大胆做实事,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文字:陈文静

图片:张明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