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智能制造平台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1 点击数:

2020年7月31日,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暑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智能制造综合实践平台建设工作,并就加强中心思想文化建设进行研讨。

王永泉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解读了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在学校2020年暑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陈雪峰院长对于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对校、院两级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王永泉介绍了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的筹建情况,指出推进虚实结合智能制造平台及智慧车间建设,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紧把握技术发展前沿和人才培养需求,站在支撑新型工程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变革的高度,举全中心之力,推进该项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了王保建副主任和李晶高工关于智能制造平台建设进展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平台建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对下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加紧摸排现有的平台设备在自身运行和与其他设备在软、硬件兼容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尽快梳理出问题清单;二是加快推动智能车间框架下的各个系统与模块的连接与交互;三是加快实现数字孪生与真实物理系统的映射和交互;四是加快推进基于现有平台的实验开发;五是基于共享机制,加强科研、教学中的加工数据收集;六是积极做好协调工作,推科研设备顺利搬迁。

王永泉最后指出,思想文化建设对事业发展至关重要。中心全体员工要切实加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对制度、规矩的敬畏之心,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不良文化行为,以团结的力量,交出更好的业绩答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