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洪军督办高端装备研究院平台建设及“科创月”筹备

发布时间:2020-08-01 点击数:

2020年8月1日,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带队资产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高端装备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及“科创月”筹备进行督办,并召开“高端装备研究院平台建设现场督办会”,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陈雪峰、党委副书记张敏、相关平台基地实验员、院机关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雪峰主持。

首先,洪军肯定了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建设成效,他指出“高端院是建设最快最好的研究院之一”,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对于已经建好的科研平台,要切实提高平台使用效率,注重基于该科研平台的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二是详细排查空置房间,做好规划,合理处置;三是加强学生工位和青年教师办公区的管理,打造具有创新港特色的温馨舒适的学习科研环境;四是进一步推进“科创月”活动,借此机会,全方位展示研究院的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及科研实力。

陈雪峰汇报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建设和“科创月”筹备情况并对洪军常委的问题一一解释。他指出,截止到8月1日,高端院的公共平台建设完成率约为73%,尚未建成的平台,在不影响鲁班奖评选的前提下,也正在推进。整体上,科研平台使用率较高,科研成果产出显著,新增牵头1000万元以上重大专项及重点研发计划近10项。预计到“科创月”,将有1700名研究生搬迁到创新港学习,研究院已提前规划物理空间,合理配置研究生工位和教师工位,保证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研究院高度重视“科创月”活动,围绕国家“三个面向”,精心策划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械学科ICFDM2020学术会议、大型制造企业高端论坛、航天五院签约、屈梁生院士基金成立启动会等多项重量级活动,提升学科影响力,向社会各界传递释放创新港是全国重要科研文教中心平台、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一流科研高地、创新港全面开放与全世界的合作等强烈信号的目标。

张敏汇报了高端装备研究院文化建设成果及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目前,高端院1-2楼文化建设已完成,3-5楼共享家具已就位,钱学森报告厅和无纸化会议室已建成,7楼教工小家建成并优化中,同时针对研究生管理,还建成了学生心理谈话室等;在建的有折纸科学与绿色艺术中心、世界之窗图书馆等。研究院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将通过文化活动和文创产品,着力打造品牌文化,建设“科研范儿”和“国际范儿”兼具的高端院特有文化氛围。

会议结束,各位领导到科研平台现场考察督办,听取平台负责人汇报建设进度和遇到困难,切实解决问题,严把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建设工作。

文字:陈文静

图片:陈文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