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候晓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梁晓捷副局长在高端装备研究院参观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2020年9月5日,在卢秉恒院士的带领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候晓院士、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兼战略咨询中心副主任、咨询办公室副主任梁晓捷、中国工程院一局咨询处王晓俊调研员等一行在先进所所长张俊教授和高层办的谢保军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的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先进制造研究所卢院士领导的3D打印平台。

田小永教授团队开发的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3D打印装备,实现了我国首次太空3D打印!

黄科教授研发的的激光冲击强化3D打印设备,获得高性能金属增材制造构件。

卢院士团队研发的有3D打印技术的一体化设计的涡喷发动机。

高级工程师吴华英博士团队制造的颗粒料大流量3D打印机。

该设备可打印多种粒料,成形尺寸大,成本很低,效率高,打印高分子件性能与注塑件相近。

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兼战略合作部部长参观:大尺寸3D打印的牛。

田小永教授为大家介绍西安交大创新提出的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3D打印成形方法。

卢院士的学生贺健康教授介绍生物制造与医疗的3D打印。

 文字:邱志惠

图片:邱志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