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采购公告】嵌入式数据采集及故障分析和显示软硬件系统开发外协服务采购院处磋商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项目名称:嵌入式数据采集及故障分析和显示软硬件系统开发外协服务

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魏老师

项目联系电话:18792829960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采购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冯老师,82668602,fengshan@xjtu.edu.cn

联系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西二楼西263

一、 采购项目的名称、数量、简要规格描述或项目基本概况介绍:

(一)乙方开发一套具备位移传感器(甲方提供)数据采集、甲方核心算法运行调用接口及结果信息数据传输、采集数据存储的嵌入式软硬件系统,以便甲方进行位移数据的获取并基于其核心故障诊断算法进行状态监测和诊断。

具体功能如下表所示:

名称

技术要求

备注

数据采集系统输入信号(即传感器的调理器输出信号)

直流电压±5V,或422串口通讯

输入信号包含“测距离的直线位移信号”和“测转角的旋转位移信号”

采集通道检测精度

 ≥1%

若采用422通讯,数据为传感器调理模块输出的数字信号,严格按照调试模块通讯协议进行数据采集

安装距离

传感器与采集板卡固定在接线盒上,两者距离不超过50mm;调理器装在离传感器较远位置,两者距离>1m

工作环境恶劣,高温200-300℃,含铁屑、火花,须保证此环境下数据采集与显示系统工作正常。

数据及状态上传

将传感器采集数据及故障诊断结果数据,通过内部总线(有线)传输至驾驶室显示系统

传输线需要耐高温200℃





供电

车载电源,12-24V直流


嵌入式硬件系统(含板卡、芯片等)耐温范围

-20到125℃


工作时长

单次运行最大时长12h


采样频率

≥100S/s

8个通道同时采样,每个通道采样率≥100S/s

采样通道数

≥8

通过AD采集通道及通讯通道累计可以采集的传感器总量

防护及抗震

防护等级IP65;抗随机振动5grms;正弦振动10g;抗冲击不低于50g

按照和外壳一起的整体指标。保证系统在实验环境及装车后能正常工作。

采集系统输出格式

数字信号

通过国际上通用的行业标准协议上传,走RS485总线

采集系统板卡尺寸

不超过131mm×66mm

能够装入现有接线盒(见附图),尺寸满足集成要求

输出及显示方式

采集系统可输出、实时显示测量的位移数据,并能根据设定条件进行预警

嵌入式数采系统的输出接口可以接入商用的数据采集系统或电脑显示软件,实时显示采集的数据,以便验证系统的性能。

系统稳定性

系统软件自带看门狗等稳定性处理措施:避免干扰等错误导致程序跑飞后,系统自动重启并恢复正常。


(二)乙方开发一套可与上述嵌入式系统对接,显示至少4个状态,具备状态显示及数据SD卡存储的嵌入式系统,具体功能如下表所示:

序号

名称

技术要求

1

通讯接口

基于RS485接口进行数据交互,通讯速率115200bps


显示接口

系统自动更新指示状态,并通过LED灯进行状态指示。提供4个LED灯指示系统状态。

2

通讯距离及可靠性

通讯总线距离大于等于100米;总线具备抗干扰特性。

3

数据保存

数据保存在板卡自带内存上,定期覆盖更新;

4

系统稳定性

系统软件自带看门狗等稳定性处理措施:避免干扰等错误导致程序跑飞后,系统自动重启并恢复正常。

5

供电

12-24V供电

6

工作温度范围

数据采集系统耐温-20到125℃,状态显示系统耐温-20到85℃

7

其他

显示系统总线通讯协议   1份


(三)提交成果要求和日期要求

1.数据采集、算法调用、状态传输系统(嵌入式软硬件设备)5套;

2.状态显示及数据存储系统(嵌入式软硬件设备)5套;

3.状态显示系统数据及状态传输内部总线通讯协议文本1套;

4.数据采集、状态显示及数据存储系统性能测试报告1套;

5.2021年6月30日,提交以上所有成果。

(四)质保和售后要求:

1.乙方应保证合同产品开发过程中使用的技术、产品以及交付的最终产品享有所有权或相关知识产权,因此引起的纠纷,责任由乙方承担,因此造成甲方损失的,赔偿甲方的损失和费用。

2.乙方交付的研究开发成果质保期为验收合格后壹年。交付使用后,如发生问题,乙方应免费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上门服务(软件Bug修复及网关硬件设计问题修复或者更换)。在接到通知后1小时内做出响应,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邮件、QQ远程、TeamViewer远程等通讯手段及时解决问题,必要时提供上门服务。

二、对供应商资格要求:

(一)供应商的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及相关证照,具有良好信誉及合同履行能力,具有良好资金、财务状况。

2.供应商能够自行完整应提供本采购需求项下所有服务,除采购文件明确的或经采购人书面同意以外,不得将本项目项下全部或部分服务分包或转包。

3.供应商不得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名单记录,且在西安交大采购办供应商库中无不良记录。

(二)供应商报名方式

符合本公告要求的供应商,发送邮件至fengshan@xjtu.edu.cn报名。报名时间:2021年3月4日至2021年3月8日。报名信息须包含:供应厂商信息、法定代表人信息、委托代理人信息、联系方式(邮箱、电话)等。

三、采购文件的发布时间及地点等

预算金额:35万元

磋商时间:2021年3月9日 14:30

获取磋商文件时间:2021年3月4日至2021年3月8日

获取磋商文件方式:报名的供应商将通过邮件获取磋商文件

响应文件递交时间:2021年3月9日14:30

响应文件递交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二楼第三会议室

响应文件开启时间:2021年3月9日14:30

响应文件开启地点: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二楼第三会议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