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秋季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根据我院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签订的硕士双学位协议,现将2022年秋季赴意参加米兰理工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意方申请截止时间:20225月15日

项目时间:1学年,2022年秋季学期入学。

项目介绍:米兰理工大学(意文:Politecnico di Milano;简称Polimi)创建于1863年,坐落于欧洲最发达工业区之一、国际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专注于工程技术、建筑和设计领域的教育与研究,是欧洲最杰出的技术大学之一。米理是欧洲顶尖工科院校IDEA联盟成员,也是国际科技高校联盟(UNITECH)、欧洲设计高校联盟(MEDes)、欧洲航天局、米理-清华大学中意国家级创新基地等重要成员。根据2021年QS世界工程技术院校排名,米理位列全球第20名,欧洲第7位。其中细分学科全球排名:土木工程(13)、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15)、电气与电子工程(22)、化学工程(37)、计算机科学与工程(44)、数学(54),且建筑学位列世界第10位、设计学位列世界第5位。米理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7位 ,2020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第41位 ,2020年世界大学研究排名第38位。

学生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School of Design,学院网址链接:https://www.design.polimi.it/en)参加学分课程学习,按照双方协议要求完成毕业论文等之后,可获得米兰理工大学理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

选拔名额:3名

选拔要求:

1、品学兼优,有赴意攻读双学位意向的我院研一学生。

2、英语水平:托福 ibt>80,或英语六级高于500分。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2022411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征得导师同意后,向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提交报名意向填写附件项目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jybing@xjtu.edu.cn请在提交电子版报名信息表后,电话联系国际交流办公室进行确认,以免耽误申请

2、学院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需在2022年5月10日前在意方申报系统完成申请材料提交;

320225月15日前学院对申请人完成项目推荐提名

费用情况:

对方免学费、注册费,我校学费正常缴纳。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费等个人承担。

项目咨询:

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 籍老师

办公地点:兴庆校区  西二楼西250国际交流办(每周一、二、五)

     创新港校区  高端装备研究院2-2063国际交流办(每周三、四)

联系电话:029-82666089(兴庆),029-88960039(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