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日本JST“樱花科技计划”东京理科大学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1日

项目时间:2018年10月(3周),以日方最终通知为准。

项目地点:东京理科大学

东京理科大学(Tokyo University of Science),简称理科大、东理,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著名的大学之一。校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神乐坂。大学创立以来以“实力主义”——只允许真正具有实力的学生毕业作为教育方针。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大村智教授于1963年取得东京理科大学硕士学位,1970年取得理学博士学位。东京理科大学还培养出了多名世界五百强CEO,包括铃木、富士通等知名企业的现社长,雅虎日本、花王等知名企业的前社长,校友数位列2017全球CEO母校排名世界第28位

项目介绍:本项目参与者将赴东京理科大学进行为期3周的短期交流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深入东理大多个实验室进行科研活动以及文化参访等。

主要科研领域:

[Dynamic of Machinery]

Quantitative Assessment of Muscle Fatigue by MMG Measurement with PVDF Film (@Hashimoto Laboratory)

[Strength of Materials]

1) Advanced thermal barrier coatings technology for a high-temperature gas turbine and jet engine (@Arai Laboratory)

2) 3D printing of continuous carbon fiber composites (@Matsuzaki Laboratory)

3)  Estimation of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lightweight structure manufactured by selective laser metal melting (@Ushijima Laboratory)

项目费用: 项目基本费用全免,包括项目费、往返旅费、在日期间交通费、住宿餐饮费用、保险费(日本停留期间)、签证费。办理护照费用、自由活动时间的交通、饮食及其他个人消费由项目参与者自行负担。

注:该项目机票和住宿由日方预订,参与者无需自行预订。另,参与者或有可能自行负担往返旅费国内段部分的费用,请以校方最终通知为准。

名额分配:本项目共计选拔学生5名。

报名要求:

1.首次赴日,年龄在40岁以下;

本项目不接收因任何原因有过赴日经历的学生,学生参与项目时的身份必须是首次赴日。

2.在读硕士或博士;

3.平均分80分及以上;

4.品学兼优,政治觉悟较高,集体荣誉感、自律性较强;

5.优秀的英语或日语能力,已获得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

报名方法:请有意申请者于2018年5月1日前按以下要求报名参选:

填写附件1报名表(电子版)以“姓名-SSP-东京理科大学项目报名表”命名并发送至jybing@xjtu.edu.cn,同时提交纸质版成绩单、个人简历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至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籍老师处。

温馨提示:

1、         请符合报名条件的有意向申请者慎重报名,报名一经录取后非不可抗拒因素外不予退出。

2、         请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尽快办理以顺利参加项目(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如届时无法提供有效护照信息页扫描件,则不能录取。请已有护照的同学在报名表中备注护照信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交流办 籍老师    办公地点:西二楼西250

联系电话:029-82666089   E-mail: jybing@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附件:报名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