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一、竞赛命题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竞赛之一,是基于国内各普通高等学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活动。目前已举办六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由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

2018年竞赛题目之一为“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自主设计并制作一款能执行物料搬运任务的智能移动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在规定场地内自主行走,通过扫描阅读二维码领取任务,自主寻找、识别任务指定的物料,按任务要求的顺序将其搬运至指定的存放地点,并按照要求的位置和方向摆放。

根据现场抽签决定抓取物料的类型,现场设计机器人末端抓取装置(手爪),使用3D打印或激光切割设备完成制造,安装于参赛机器人手臂末端后进行现场运行比赛。其中参赛所要求的实物和文件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

、参赛条件及方式

1.参赛条件

1)要求参赛学生对竞赛感兴趣,在保证顺利完成学业基础上有精力完成竞赛。本次大赛为国家A类竞赛,可获得保研加分资格。

2)20191月中旬需集中集训2周,参赛同学能够推迟回家。

3)每支参赛队由3名在校本科大学生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其中1名指导教师为领队。

2.参赛方式

参赛队学生自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并向组委会提交:

1)携带在本校制作完成的作品参赛。

2)针对于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需提交参赛作品的结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控制及电路设计方案、创业企划书共4个文件。

各文件分别提交纸质版文件一式2份、电子版文件1份,文件按本竞赛秘书处发布的统一格式编写。

3)提交1份3分钟的视频,(格式要求:MPEG文件,DVD-PAL 4:3,24位,720×576,25 fps,音频数据速率448 kbps杜比数码音频48KHz),视频的内容是关于本队参赛作品赛前设计及制作过程的汇报及说明。

4)提交PPT文件1份,内容是阐述作品的设计、制作方案说明及体会。

5)本次比赛由于场地和经费限制限报30人。

联系方式:

王保建:17316625762

李珂嘉:13572250880

推荐直接加群(后期会统一安排开会):工训大赛-物流小车qq群号:93852756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