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前沿交叉论坛--西安交通大学理工交叉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前沿交叉论坛

西安交通大学理工交叉学术沙龙

2019年4月15日 西安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协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联合会


  概  况

为了推动理工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及引导教师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同时加强机械工程学院与理学院教师之间的理解及交流,积极筹划并产生交叉项目与合作平台,切实促进西安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共同发起举办“理工交叉学术沙龙”。沙龙将充分发挥机械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学科优势互补,为从事机械工程、精密仪器、物理、化学、材料学及加工工程等的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展示最新科研成果的平台,并进一步增强学院之间研究员的联系,切实推进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西安交通大学理工科的科研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沙龙将于4月1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以“追忆发展历程,传承西迁精神;理工交叉互补,创新奋战‘双一流’”为主题展开。将围绕交大发展史、增材制造、光学三个专题分别邀请西安交大西迁精神宣讲团专家、机械学院和理学院相关的人才作主旨报告,展开集体讨论。深入理解西迁精神,传承好西迁精神,丰富西迁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深入探讨学科发展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机械学院和理学院的沟通、联系与学科发展。

沙龙重要日程与事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