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是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聚集了众多机械工程领域中的知名专家及教授,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声誉。经长期建设,学院形成了在摩擦学与转子动力学、机械故障诊断、高速高精加工与装备、3D打印、MEMS传感器、微纳制造及生物制造领域的研究特色与优势,瞄准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迈进。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了全面考察并提前选拔综合素质强、学科能力出色的优秀生源,机械工程学院将于2020年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参观、交流等方式,为入营学员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展示我院综合实力和学科特色。热忱欢迎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申请参加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活动时间:

网上申报日期:2020年6月18日-7月5日

活动时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方式:线上

二、夏令营活动内容:

(1) 学院概况介绍:介绍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2) 知名教授学术前沿讲座:邀请知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做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培养学生对科研工作的兴趣;

(3) 系所宣讲会:由各系所负责人向学生介绍系所导师团队、研究方向、科研基础设施和研究生毕业去向等,使学生对各系所及研究方向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4) 参加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提前面试。

三、优惠政策:

凡在面试中表现优秀,获得夏令营提前面试合格证,且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同学,可进入我院2021年接收外校推免生的预录取名单。最终录取的推免生第一学年将获得特等或一等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覆盖比例达到100%。

四、申请资格

机械、仪器、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背景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一般应通过英语六级,且满足下列基本条件之一者可提交申请:

(1) 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前三年或者前五学期学习成绩排名前50%;

(2) 所在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及以上,前三年或者前五学期学习成绩排名前15%。

(注:在科研、竞赛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国际级或国家级竞赛奖项、获双学位等,上述排名要求可适当放宽)。

五、申请材料

(1)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2)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1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3) 个人陈述1份(格式不限);

(4) 其他证明材料1份(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

六、申请方式:

(1) 时间:网上申报时间为6月18日-7月5日;

(2) 学生填报: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gmis.xjtu.edu.cn/zsbm/xlygl),仔细阅读我院夏令营通知,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填写报名信息后保存、提交;

(3) 学生上传:在网申系统上传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打包成1个PDF文件,文件命名格式:申请编号-姓名,每人可选报1-2个专业;

(4) 学院审核:学院将于7月8日前统一对网报信息进行审核、筛选,7月9日通过网报系统反馈结果;

(5) 学生确认:入营学员于7月10日前在网上点击确认是否参加,逾期不确认者将视为自动放弃。

七、审核录取:

入选营员名单及详细安排将于7月中上旬在学院网站http://mec.xjtu.edu.cn/zsjy/sszs.htm上公布,届时未出现在名单上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八、注意事项:

(1) 入营学员需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线上活动;

(2)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 营员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若有违反将立即取消参营资格;

(4) 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活动。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9-82663802;    EMAIL:jdjx100@xjtu.edu.cn

更多内容请关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7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