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采购公告】立式加工中心改造服务采购单一来源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项目名称立式加工中心改造服务

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 老师

项目联系电话: 15002986374tigershi@xjtu.edu.cn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采购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齐老师,82663920nancy1983@xjtu.edu.cn

联系地址: 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西二楼西261

一、采购项目的名称、数量、简要规格描述或项目基本概况介绍:

立式加工中心改造服务 一次

(一)改造内容

1. 两台立式加工中心均安装自动门,加装自动对刀仪,加装吹气装置,加装液压卡盘。此外,立式加工中心VMC850/ FANUC-OI-MF定制工件两侧吹气1套,立式加工中心VMC850/ GSK-25IMb加装数控转台1台及排屑器。在加装上述功能部件的基础上,完成针对改造内容的电气线路设计改造、辅助功能部件加装及相关控制软件设计。

(二)待改造机床现有状态

1. 两台立式加工中心精度为:1)定位精度(mm):X:0.022  Y:0.020  Z:0.020(执行JB/T8771.4-1998标准);2)重复定位精度(mm):X:0.013  Y0.010  Z:0.013(执行JB/T8771.4-1998标准)。

(三)加工功能描述

1. 立式加工中心改造完成后将作为智能生产线的一部分用于完成自动化加工,包括自动夹紧工件、自动排屑、分度转盘、自动开关门、自动吹气等功能。改造后,经机床PLC、指令和机械臂等产线设备联调后,能够实现如下图所示工件的自动化加工,以验证机床整的改造效果。加工对象为零件上端面法兰均匀分布的6个φ9通孔。孔加工时要求中心定位精度0.1mm,圆周方向分度精度0.1°。

(四)改造要求:


1. 改造完成后,两台立式加工中心精度较现有状态不能降低。

2. 改造过程中加装的数控转台和液压卡盘精度需保证满足上述零件加工要求。

3. 改造后立式加工中心完成上述零件中6个孔加工工序的时间不超过15min

4. 改造后立式加工中心的防护门启闭、自动对刀、切削、吹气等动作须同产线上机械臂自动上下料动作节拍有序协同,使得一个工作循环中非切削时间占比小于1/2

5. 加装的液压卡盘装夹零件直径不小于200mm,数控转台台面允许工件直径不小于250mm、回转精度不低于0.01°。

6. 在进行加工设备与机器人联调过程中,培训1名委托方人员使其能够熟练操作相关功能。

(五)质保要求:

1. 2台立式加工中心改造完成后,委托方在对机床各项性能和功能进行检验,合格后方验收通过。

2. 2台立式加工中心须配合产线中的其他设备正常运行1年以上。

二、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只能从唯一供应商采购。

三、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

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四、预算金额:

预算金额:21.9(人民币)

五、开标时间地点:

20207311500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会议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