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海外学者云课堂”--纳米材料与技术课程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为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丰富学生第四课堂,为学生提供更多不出国门学习国际课程机会,学校决定利用小学期开展暑期国际课程活动。本期西交丝路云课堂暑期国际课程由机械工程学院朱卉老师邀请到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Dorian Hanaor博士为大家纵论《纳米科学与技术》。


课程时间:

2022年7月6日 至 2022年7月19日


课程简介:

纳米科学汇聚了化学、物理、生物、材料等多学科领域在纳米尺度的焦点科学问题,已经逐步成为集交叉性、引领性和支撑性的前沿研究领域。纳米科技的发展深刻影响了现代科学的进程,成为支撑多学科发展的重要引擎;纳米科技在能源环境、生物医药、信息器件和绿色制造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凸显,成为变革性产业制造技术产生的重要源头。在这一系列的讲座中,我们将学习纳米材料和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课程的总体工作目标是向学生传授知识,让学生熟悉纳米材料,以及如何利用其特定尺度特性来实现在未来经济中的巨大优势。云课堂项目的目标将如下:

Ø 将化学、物理和基础材料科学等学科的知识与应用工程实践结合起来,以开发各学科交叉的系统性课程学习。

Ø 发展学生的基本技能,了解纳米材料的基本概念、制备方法、性能之间的关系。

Ø 更深入地了解开发纳米材料制造方法的挑战和它们在当代工程实践中的应用。

Ø 为学生在未来的知识经济中从事与开发可持续的高性能材料有关的职业做准备。

Ø 了解开发具新型纳米材料的基本挑战。

Ø 英文写作和学术交流的基本方法。

(课程具体安排见附件)


主讲人介绍:

Dorian Hanaor博士现任柏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讲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工作超过15年,于2010年开始从事该学科的教学。Hanaor博士曾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讲授材料科学多个学科的获奖课程,以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风趣的讲课风格深受同学的喜爱。

Hanaor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硅酸盐陶瓷、功能性氧化物、高频电介质、增材制造、生物材料和表面科学,发表过60余篇高水平科研论文,引用超过5800次,H因子31


授课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514-043-8434

密码:202207


课程QQ723096097



  • 附件【课程安排.pdf】已下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