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授系列讲座之一

发布时间:2012-10-22 点击数:

教授系列讲座之一

题目:生物制造-21世纪制造技术的新发展

报告人:李涤尘 教授

时间:2009年4月23日下午4:00—5:30

地点:西2楼东412教室

内容简介:

制造科学与生命科学相结合是21世纪制造科学的主要发展趋势之一,也是21世纪对制造科学的重大挑战。随着社会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对自身生存的质量的要求日益增长,制造技术在生命和医学领域的作用日益显著。报告将通过与生活密切的案例,介绍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中对制造技术的需求,显示制造在为人类健康服务中的作用。在此基础上,介绍生物制造的概念,国内外在相关方面的发展,结合我校在此方面的研究,从人工假体、骨组织、肝组织等生物结构体的设计制造案例中,说明力学、材料学、生物学、医学与制造科学与技术的交叉融合方法,引示未来新的产业发展前景。报告旨在拓展学生思想和激发学生兴趣,为学生未来创业提供新思路,也为发展新兴产业发展培育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