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系列讲座之七

发布时间:2012-10-22 点击数:

车辆工程系列讲座之七

讲座人:密西根(Dearborn)大学 陈玉宝教授

讲座题目:1. Prospective of Automotive Systems Engineering

2. 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and Six Sigma

时间: 11月25日(星期三) 下午4:00—6:00

11月26日(星期四) 下午2:30—4:30

地点:机械工程学院第三会议室

参加人员: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及全院研究生(研究生记学分)

陈玉宝教授简介

1982年毕业于中国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4年、1986年分别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博士学位。现任密西根(Dearborn)大学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

陈玉宝的教学与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及其集成制造系统生产过程的在线监测与质量控制,以及生产系统规划、装备、实施及管理。他在上述相关领域已发表论文七十余篇。曾获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杰出青年制造工程师奖、密西根大学杰出教授研究奖、国际汽车工程学会优秀教育奖、福特汽车公司质量奖、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并入选《美国亚裔名人录》及《美国科学与工程名人录》。

陈玉宝在教学与科研的同时,与美国汽车工业界建立了广泛密切的联系。对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及生产管理有丰富的直接经验。陈玉宝博士被聘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海外会员,他曾作为特邀主编,与《中国机械工程》杂志合作编辑出版了《现代汽车工业研究专辑》。1999年10月1日,陈玉宝博士应教育部邀请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50周年国庆观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