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维斯塔斯全球风能挑战赛获冠军

发布时间:2012-09-12 点击数:

我院研究生参加维斯塔斯全球风能挑战赛获冠军

刚刚在丹麦奥胡斯结束的维斯塔斯2012全球风能挑战赛(Vestas Winnovation Challenge),我院研究生胡坚与另外两名分别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和北德克萨斯大学的选手组成的团队获得最终的冠军。

维斯塔斯全球风能挑战赛是由世界风能技术的领先者维斯塔斯(Vestas)公司发起,自2008年来,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挑战赛的主题围绕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和供应量管理,吸引了包括哈佛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各地具有工科背景的优秀研究生。在复赛中选手们随机组合在一下午时间内完成关于PPAP应用难题的第二轮挑战,在第二轮表现最好的两个队,和前两轮在产品研发,质量管理,供应量管理各自领域表现最好的个人临时组成第三团队进入第三轮决赛,在两个小时内完成关于降低成本,保持质量的最后挑战。由胡坚 (Product Development,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Vivek Radhakrishna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Carlos Alberto Peña Sánchez (Quality in Production,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三人组成的团队,通过激烈角逐,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维斯塔斯2012全球风能挑战赛的冠军。

注:维斯塔斯(Vestas)公司是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家风机供应商,拥有30多年研发、制造、安装和维护高性能风机的经验,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商。为应对全球能源危机,解决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保持维斯塔斯的行业领先地位,维斯塔斯从2008年开始每年面向全世界具有工科背景的研究生举办维斯塔斯全球风能挑战赛,选手通过维斯塔斯官方网站获取比赛信息和比赛内容,以1-2人组队的形式提交第一轮的解决方案,维斯塔斯将会邀请专家对所有提交的方案进行评审,然后评选出大约30人邀请到丹麦参加复赛。

更多有关维斯塔斯风能挑战赛信息请访问官方网址:www.vestas.com/winnovatio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