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SKF集团荷兰研究与技术发展中心王军博士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应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朱永生教授邀请,SKF集团荷兰研究与技术发展中心王军博士等人将于5月15日来访学院,并做讲座。讲座信息如下: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5日上午9点

讲座地点:科技园西五楼南楼301室

讲座题目:高速轴承的润滑技术

摘要: 高速轴承是轴承的发展方向之一,在许多领域,例如航空,火车,汽车,机床等,人们对于高效,快捷,节能的要求不断推动轴承转速的提高,也对轴承的设计和制造提出了许多新的挑战,其中之一就是轴承在高速运转条件下的润滑。这次报告主要介绍SKF集团提高高速轴承油脂润滑寿命和通过CFD模拟来优化高速油润滑技术的最新研究结果。

主讲人王军,1980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能动学院教师。1995年在荷兰特文特大学做访问学者并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获博士学位后曾就职于荷兰应用科学研究院应用物理研究所(TNO TPD)。 目前就职于斯凯孚公司位于荷兰的研究和技术发展中心(SKF Research & Technology Development), 研究成果曾荣获斯凯孚公司卓越奖 (SKF Excellence Award).

斯凯孚(SKF)集团成立于1907年,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滚动轴承制造公司。本次除王军博士讲座外,斯凯孚(SKF)集团还将介绍公司状况:

1. SKF集团和SKF机床行业介绍,官萃(中国机床行业经理),

2. SKF 文化、关爱、SKF engineering trainee及Global Trainee 介绍,孙以敏(中国招聘经理)

另外,2018年5月15日下午2:30,将在科技园西五楼A428进行两个专题报告:

1. 精密轴承设计计算,刘春浩(博士,技术专家),45分钟

2. 主轴状态监测,黄烈(中国机床行业应用经理),45分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