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系统讲座4——机器人技术的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讲座题目:机器人技术的研究进展

讲座人:陈贵敏教授

时间:2018年7月12日 15:00-17:00

地点:主楼D-205

讲座摘要:机器人正在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下一代机器人将“与人共融”,即实现人机安全交互与协作。我们正处在机器人发展的最佳时期,发展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核心技术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简要回顾机器人技术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介绍机器人的主要分类、应用领域、以及关键瓶颈问题,最后展望了机器人未来的发展趋势。

讲座人介绍:

陈贵敏,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各类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5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陕西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所提出的建模方法和计算公式被美国、加拿大、荷兰、法国、爱尔兰、意大利、台湾、香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采纳。目前担任机构学与机器人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ASME Journal of Mechanisms and Robotics的副主编,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委员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编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