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系统讲座3——软体机器人及其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讲座题目:软体机器人及其发展前景

讲座人:陈花玲教授

时间:2018年7月11日 9:00-11:00

地点:主楼D-205

讲座摘要:软体机器人是当前机械工程或机器人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属于前沿技术范畴。

首先介绍软体机器人与传统刚性机器人的区别,然后通过一些研究案例介绍各种软体机器人的研究现状,接着重点介绍电活性聚合物材料在软体机器人中的应用,最后对软体机器人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讲座人介绍:

陈花玲,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1982年元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系机制专业,获学士学位;1984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系机制专业,获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留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教。期间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于1990年获博士学位。1994年到德国柏林工大高访一年。2002年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访三个月。1992年晋升为副教授,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8年评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课题、国家973课题多项。199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1项;2003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1项、教学成果二等奖 1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