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系统讲座6——智能制造中加工与测量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8-07-18 点击数:

讲座题目:智能制造中加工与测量的关系

讲座人:杨树明教授

时间:2018年7月19日 9:00-11:00

地点:主楼D-205

讲座摘要:智能化是制造未来发展的方向,智能制造是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和集成。智能制造过程有诸多因素需要考虑,但是核心是加工和测量的相互关系。针对此,分析制造过程中测量对加工精度和效率的影响,以及加工元器件对测量仪器性能的影响,并讨论如何实现加工和测量的一体化。

讲座人介绍:

杨树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SNM Fellow。长期从事微纳制造与测量方面的研究,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省部级项目等20多项。截止目前,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多篇,申请和授权包括国际PCT、欧盟、英国和中国发明专利40多项。获得英国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的校长奖、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担任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副主编、Nanomanufacturing and Metrology 副主编、担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计量仪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几何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省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