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韩国埔项工业大学Frederic Barlat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应国际机械中心娄燕山教授邀请,韩国埔项工业大学Frederic Barlat教授将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参加。

讲座题目:SIMPLIFIED REPRESENTATIONS OF MULTIAXIAL TEST RESULTS IN PLASTICITY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6下午15:00-16:15

讲座地点: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

讲座内容:

在板料成形中,为了表征材料在不同应力状态下的塑性行为,往往需要进行多轴试验。通常将实验结果表示为可相互比较的应力-应变曲线。然而,即使对于单调加载,定义单轴拉伸和平面应变拉伸的共同应变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必须定义一个合适的参数,例如,基于张量不变量的等效应变或单位体积耗散的塑性功。屈服也可以该参数不同值的轮廓来描述然而,塑性各向异性使得表征工作更加困难,因为物理性质不仅取决于应力状态,还取决于加载方向。例如,很难将材料对称轴(即轧制RD)、横向(TD)和法向(ND)方向上测量的屈服与任意参考坐标下测量的屈服进行比较。

在这个讲座中我们将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表征所有的应力测量状态,无论涉及应力分量的数量有几个这个方法需要定义一个由参考应力-应变曲线确定的等效应力。等效应变是根据等效塑性功定义的。任意应力状态与参考应力状态之间的距离可以定义为这两个量的双点积。实验测量应变增量张量可以与预测值做比较。这样,任意应力状态都可以由与屈服状态的距离和与所选流动规则的偏差这两条平面曲线来表示。

讲座人简介:

Prof.Barlat.jpg

Frederic Barlat教授:韩国浦项工业大学(POSTECH)黑色金属研究院(GIFT)教授、材料力学实验室主任。F. Barlat教授在金属板材冲压成形的失效预测、各向异性屈服方程、非对称屈服方程、屈服面演化、回弹预测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众多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尤其在各向异性屈服方程的构建方面,Barlat教授所提出的Yld89、Yld91、Yld96、Yld2000-2d、Yld2004-18p等屈服方程广泛应用于商业有限元软件和金属板材冲压成形有限元模具设计和工艺优化中。Frédéric Barlat教授已发表期刊论文250余篇,引用11000余次,H指数为51。在著名的塑性力学领域最具影响力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创办25年间10篇被引用率最高的论文中,Barlat教授有3篇论文入选,并于2006年获得该期刊塑性力学领域杰出贡献奖。目前Frédéric Barlat教授担任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Forming和Modeling and Simulations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副主编,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Metals and Materials International、ISIJ International等多家期刊的编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