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TRIZ创新方法与应用性创新”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应国际机械中心江平宇教授邀请,沙永杰教授将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各年级博士、硕士生参加(可盖章)!

讲座题目:TRIZ创新方法与应用性创新

讲座学者:沙永杰教授

讲座时间:5月27日(周一)上午9:30—10:30

讲座地点:曲江西五楼北楼A424会议室

讲座内容:TRIZ创新方法内涵、发明原则与矛盾问题、应用性创新的做法和创新层级

讲座学者简介:沙永杰教授,1973年毕业于台湾中原大学工业工程系,1977年赴美获硕士、博士学位后返台任教于交通大学,1984年创立了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担任首任系主任及研究所所长。2003年获聘担任亚洲大学管理学院院长,2008年获聘为中华大学校长。沙教授于2005年创立了中华萃思(TRIZ)学会,担任首任理事长,推动萃思学在台湾的发展。个人持有专利16项,其中多项专利屡获世界三大发明展大奖。曾获纽伦堡、莫斯科、波兰、台北、乌克兰等国际发明展金奖及俄罗斯国际科学与技术合作协会特别奖,2012年获台湾国际发明得奖协会(TIIAWA)授予发明终身成就奖。沙教授并于1988年获台湾工业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奖章,2008年获中原大学工业工程系杰出系友,2009年获台湾科技管理学会院士(Fellow)衔,2010年获颁中原大学杰出校友,2018年荣获中华萃思(TRIZ)学会会士(Fellow)。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