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百年机械 致远论坛-陈依民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时间: 7月11日(本周四)上午10:00—11:00

地点:机械学院第三会议室

讲座题目:复杂环境下,无人驾驶的决策和控制

讲座人简介:

陈依民,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后。2012年获中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9年获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在IEEE TVT, IEEE ITV , IEEE ITS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以及国际会议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决策规划,运功控制和人机交互。

讲座内容:

近年来,无人系统的研究日趋成熟,以自动驾驶为例的相关研究持续火热,吸引了众多车企,高科技公司以及科研机构的参与和研发。 令人遗憾的是,复杂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却迟迟难以实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自动驾驶的决策规划和控制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在真实的驾驶环境中,自动驾驶需要与周围的车辆、行人和交通设施进行交互,以确保行车安全和通行效率。如何设计自动驾驶的决策规划和控制系统,使智能车与周围交通主体进行协同配合,一直是自动驾驶研究的重点和难点。在这一报告中,我们将介绍自动驾驶行为决策,轨迹规划和运动控制方面的技术,并给出我们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些思考和展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